close

wKgB6lSXxdCAMJ-zAAHef4nimgA06

(照片網路轉載,如有違反版權請告知)

 

我是會計劃的人... 但通常不會擔心太多 (就是比較樂觀的意思)

 

這次在申請簽證的過程中,因為我神經真的太大條了~

緊急事件層出不窮,所以這篇記錄一下我去換護照跟辦財力證明的過程

 

 換發護照

 

我在贊助證明到期的前一周才開始上網填寫申請簽證表格

填護照號碼的時候才發現我的護照2017年5月就過期了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 OMG

上網查一下 換護照正常要4個工作天,媽呀~~ 我再7天就贊助證明到齊了,中間還有個周末

整個就是有點悲劇,還好我所有證件都帶在身上~

中午休息時間就立馬衝到外交部中部辦事處辦理了!! 呼

 

 

 Step 1. 準備證件

你要準備的有:

1. 身分證正面及反面影本各一份

2. 白底彩色大頭照兩張

3. 未逾期護照

 

詳細版可以上 外交部網站

 

 Step 2. 填寫護照申請書

來噢~ 護照申請書 直接點擊進去下載

當然你也可以到現場填寫!!

 

 Step 3. 抽號碼牌

要把申請書給辦事處的替代役檢查一下,確認無誤後他會給你號碼牌

 

 Step 4. 櫃台辦理

把申請書+舊護照交給櫃檯人員辦理

一般是4個工作天才能拿到護照 (例如: 1日送辦,5日才能去拿噢)

 

如果你跟我一樣急的屁股冒煙的~ 可以選擇加急噢!!

加急一天要多付300元、兩天要多付600元,隔天拿就是要多付900元

需要這個服務的要自己告訴櫃檯人員噢!!

 

 Step 5. 領護照

到指定日期跟時間,帶著身分證+留底聯到辦事處抽號碼牌領護照

提醒大家不要提早去!!! 因為到指定時間護照才會下來到櫃台~ 提早去也只能在那邊等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財力證明 (=存款餘額證明)

 

我是到要去繳資料前一天才去申請財力證明的,還好這馬上就可以拿了~

另外說明,以下資料是我去申辦的台灣銀行的要求噢!! 如果是別家銀行的請再打一下電話詢問

 

 

 Step 1. 準備證件

你要準備的有:

1. 存摺

2. 印章

 

 Step 2. 抽號碼牌

東西帶著進去就抽號碼牌就好了~ 什麼東西都不用填

 

 Step 3. 櫃台辦理

把資料給櫃檯人員並告知你要申請財力證明存款餘額證明書

因為我是申請英國打工度假要用的,所以我需要的是英文版證明+金額英鎊顯示

你需要什麼務必要說清楚噢~ 不然到時候到簽證中心財力證明格式錯誤是不能辦理的!!

 

 

 關於英國打工度假申請流程還有以下文章可以參考! 

英國打工度假✈ 2017 臺英青年交流計劃YMS- 贊助證明申請

英國打工度假✈ 英國YMS簽證- 線上申請

英國打工度假✈ 英國YMS簽證- 繳交資料

英國打工度假✈ 飛英國機票怎麼選

英國打工度假 短期租房怎麼選

 

 

以上~ 打完收工!!

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TERESA 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